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当明天成为昨天

—— 愿你我真情永远快乐依然

 
 
 

日志

 
 

纳税  

2009-10-30 20:41: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有事没事就拿“纳税人”身份出来说事的今天,我们对于“税收”的了解有多少,而对于我们身边各大大小小的税,我们又知道多少?举几个简单的小例子吧:



 


一袋价格为2元的盐,包含大约0.29元的增值税和0.03元的城建税。


你去餐馆吃饭,最后结账时不论多少,餐费的5.5%是营业税及城建税。


每瓶3元的啤酒包含大约0.44元的增值税、0.12元的消费税和0.06元的城建税。


如果你吸烟,每包烟8元,其中大约4.70元是消费税、增值税和城建税。


你去理发店理发,费用的5.5%是营业税及城建税。


你花100元买了一件衣服,其中包含14.53元的增值税和1.45元的城建税。


如果花100元买一瓶化妆品,其中除14.53元的增值税外,还包含25.64元的消费税和4.02元的城建税。


       


        如果不是有人告诉你的话,你能想到你小到买一包盐、理一次发都包含有这样那样的各种名目复杂的税吗?


        如果你的答案是NO的话,那么,从现在起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只有懂的你所有拥有的权力才能明白你所承担的义务。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