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当明天成为昨天

—— 愿你我真情永远快乐依然

 
 
 

日志

 
 

【原创】捐书助学进行时:我的捐书目录  

2011-05-18 19:43:53|  分类: 我的大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爱无疆,是这样的。看到很多博友在那篇《捐书助学进行时:记李凤兰班长和她的小外孙及外孙女》下面由衷地留言,我内心的确充满感动,是因为看到了爱的力量,爱可以不受地域疆界的阻隔,可以逾越千山万水,我知道点评那篇博文的朋友并非都来自辽宁乃至沈阳~

        爱可以相互感染,是这样的。因为凤兰姐姐和她的两个晚辈的爱心感动着我,所以就想自己也应该在捐书活动中能多做些事情,当然,主要是多捐些书~

    家里很多书,这是我最大的一笔财富。工作几十年,用于买书的钱花的不计其数,因为打小俺就是书虫。还记得上中学那趱,中午回不了家,都是姥姥给两毛五分钱,然后中午去学校附近的饭店买五两打卤面吃。可为了能省下钱买那些自己喜欢的书看,我经常会只买二两面,甚至有时干脆就不吃中午饭。遗憾的就是,那时可以看的书实在是太少。记得《欧阳海之歌》《红岩》《战斗的青春》《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少年维特的烦恼》(这个还是借阅的)等等,曾经鼓舞了我好多年。在我的人生成长进程中,书,曾经是我最好、最离不开的课外辅导老师。。。。

    若干年后,我结了婚,生下了女儿。她比我们这代人幸运,有很多好书可以看。或许是为了弥补自己当年的遗憾,几乎每个月我都要花掉相当一部分工资用于购买各种书籍,以至每次搬家时,孩儿她爸都怨声载道——因为搬运那些书,确实需要好体力。尽管后来有了搬家公司,可装箱、重新往书柜里面折腾,真滴是很劳神费力的一件事。而我,却一直乐此不疲、一如既往地从书市、书店还有网店里往家里搬书~

    下面这些书,曾经是女儿用过看过的,虽然她大学毕业都已经十一年了,可她看过读过的书籍我却一直舍不得处理掉。书籍看上去有些陈旧,有个别书页还有女儿写画的痕迹,可这并不妨碍知识的传递。当年女儿就是看着它们一步步上小学、上中学、再上大学的,只希望能把女儿的好运也同时传递给接受和喜欢这些书的贫困地区的孩子们。。。。。

  

【引用】爱-充满快乐! - taozi - 当明天成为昨天

 就要跟这些书籍分别了,拍些PP留个念想儿~~

 

【引用】爱-充满快乐! - taozi - 当明天成为昨天

看上去种类“杂”了点儿哈:我女儿因此就自喻自己是“杂家”o (^@^)

 
 
【引用】爱-充满快乐! - taozi - 当明天成为昨天

 


【引用】爱-充满快乐! - taozi - 当明天成为昨天

部分文学名著(给略有破损的书皮穿上了新衣)~

 

 

【引用】爱-充满快乐! - taozi - 当明天成为昨天


 【引用】爱-充满快乐! - taozi - 当明天成为昨天

读 科幻 可以放飞孩子们的理想.....

 

【引用】爱-充满快乐! - taozi - 当明天成为昨天

读"百科"可以拓宽孩子们的知识域~

 

【引用】爱-充满快乐! - taozi - 当明天成为昨天

工具书是孩子们最用得上的~

 

 

【引用】爱-充满快乐! - taozi - 当明天成为昨天

 

【引用】爱-充满快乐! - taozi - 当明天成为昨天

 

【引用】爱-充满快乐! - taozi - 当明天成为昨天

虽然大孤家中学只一台电脑,却丝毫不妨碍孩子们触及这些知识,我女儿就是从初中开始学电脑的~

 

  
 
【引用】爱-充满快乐! - taozi - 当明天成为昨天
 
【引用】爱-充满快乐! - taozi - 当明天成为昨天

这些作为小学生课外读物可以派上用场~

 

 

【引用】爱-充满快乐! - taozi - 当明天成为昨天

 

 【引用】爱-充满快乐! - taozi - 当明天成为昨天

装箱啦。。。。

 

【引用】爱-充满快乐! - taozi - 当明天成为昨天

 

【引用】爱-充满快乐! - taozi - 当明天成为昨天

 自己打印了捐书目录,主要是为了班长统计数据时方便些~

       
         这个周一,也就是十六号,正好我所在的声乐提高三年三班有课。老公帮我把书先从五楼搬到楼下,然后又放到车的后备箱里(幸好有车),之后我开车把书拉到老干部大学。多亏燕子还有班里几个同学帮忙,才把书运送到四楼。
        
         书这东西,确实是真有份量,难为那些捐书多的老同志门了~
 
 
 
        下面这些书,都是杂志的合订本,我大都给包上了书皮,可是最终还是决定不捐了,因为确实太旧了,有些书被女儿在上面乱写乱画的不成样子,很不雅观,所以留着以后自己看吧还是~~

 【引用】爱-充满快乐! - taozi - 当明天成为昨天

 

【引用】爱-充满快乐! - taozi - 当明天成为昨天

 
 
  评论这张
 
阅读(421)|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