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当明天成为昨天

—— 愿你我真情永远快乐依然

 
 
 

日志

 
 

【转发】全运会前 沈阳要整修390条重要街路  

2011-08-18 08:28:13|  分类: 动迁始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08-17 03:24 辽宁日报

 

全运会前,沈阳街路改造、城市绿化和环境卫生将全面提升,沈阳的城市建设管理将达到全国一流水平。8月16日,沈阳城市建设管理系统各部门均制定了相关方案。

  整修390条重要街路

  到2013年前,沈阳市将全面实施城区道路整修及危桥改造工程,对主要干线的390条破损道路实施整修。同时,54座桥梁将加固以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这390条重要街路整修工程,将采取全面综合维修及路面补强等形式,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其中,今年已有文化路、南五马路、南顺城路等首批11条重要街路先后开工,确保在9月中旬前全部竣工。据介绍,未来两年,沈阳道路大修工程将严把道路维修质量,以确保路面质量。市城建局将全面规范沈城道略整修管理,将从道路设计、质量管理、材料控制、施工管理等方面加强监管,实现道路设计高标准。

  同时,东一环、二环快速路改造工程正在进行中,全部电力工程已经完成。 10月底完成除桥面外的全部桥墩工程,确保明年竣工通车。改造一新的东一环将全线高架,桥上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桥下8车道。改造后的二环路上将新建5座立交桥,西环、北环、东环采用全线高架,桥上设6车道,桥下设6至8车道。

  10月底前,全市将完成11条道路的整修工程,加快推进已开工建设的南五马路、文化路、陵东街、大西路工程进度,确保在9月中旬前全部竣工。

  建100个景点形成绿化新格局

  全运会前,沈阳城市景观也将发生明显变化。其中,沈阳将以公园广场、交通枢纽、全运会场馆等重要窗口单位绿化建设为点,以浑河、蒲河、百里运河休闲健身带为线,以主要街路沿线绿地景观提升为面,通过“点、线、面”打造“二区、三水、四点、六线、十廊、百景”为总框架的城市绿化新格局。

  二大区域为:全运会场馆区和全运村区;三条水系为:南浑河水系、北蒲河水系,中间百里运河水系;四类景点为:交通枢纽、公园广场、旅游观光点和商业购物点;六条景线为:三横——文化路沿线、市府大路沿线、崇山路沿线,三纵——金廊沿线、南京街沿线、和平大街沿线;十条绿廊为:外省市进入沈阳的主要通道,以及联系市郊的主要高速公路等重要绿化廊道;百个景点为:全市重要场馆、宾馆酒店、旅游景点、交通路口、街边绿地、社区庭院绿地、铁路沿线、地铁出口等节点。

  一级街路16小时人工清扫保洁

  今后,沈阳市环卫部门每年的3月10日至10月31日根据天气情况和设施污染程度,每周对立面设施进行至少两次清洗。11月1日至次年3月9日每周对立面设施进行至少一次热水或蒸汽清洗。街路清洁方面,沈阳将建立三类街路作业模式:在一类街路实行机扫、机保、冲洗、刷洗、洒水降尘及人工清扫保洁相结合的方式作业,实行16小时人工清扫保洁作业;在二类街路实行22时至5时机械化清扫,9时至16时进行不间断机械巡回保洁,实行12小时人工清扫保洁作业;在三类街路实行12小时人工清扫保洁作业。

  同时,全运会前,沈阳计划对30座桥梁进行景观照明提升改造。今年将有8座桥梁率先启动亮化工程,包括公和桥、沈海立交桥、黄河立交桥、北陵高架桥、北陵桥、辽河桥、青年桥、北陵地道桥。

  评论这张
 
阅读(4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